close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逛英國超市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到一些剛到英國的學生&朋友囉!

 

英國的超市有的不只賣食品而已,還會賣像是衣服家用產品以及DVD那類的電子產品!

有些衣服其實品質還不錯呢!!如果懶的逛街對於衣服又不太講究的朋友可以去一間大超市然後全部搞定!!

像是Sainsbury's local還有Testco local就只有賣食品一些基本生活用品以及酒(酒不管在哪都買的到)!!

至於24hrs的supermarket通常都需要開車才會到,而且也不是真正的24hrs!!

因為星期六只開到9 or 10pm,然後星期天只開到4 or 5 pm!!

如果是住家附近那種小商店,頂多就是開到凌晨2.3點而已,而且這些商店通常都不是英國人開的!!

商品價格通常都是原價,就是救急用的!!

 

英國超市有一個優點就是有delivery的服務,有的要收取費用有的免費有的是購買多少金額以上則免費。

我會建議各位delivery盡量購買保存期限比較久的食品或是生活用品類,因為有可能他們送來的東西可能很快就會過期了!

你可以跟客服抱怨,但一來一往退換貨其實還蠻浪費時間的!

下面介紹的超市幾乎都有delivery的服務唷!

超市都常常會有一些deal,像是3 for £10或是2 for £5之類的。

要小心他們會標3 for 2不是指3個2鎊唷!!是指3件商品只算2件的錢,我剛來的時候有會錯意過。

最後要提醒各位不管去哪間supermarket消費,不管是自己結帳還是店員結帳,都一定要檢查收據!!

因為他們還蠻常算錯費用的!!如果有被算錯錢,去customer service跟他們complain就好!

如果說商品買回家,打開後才發現食物有怪味或是過期的話,只要拿著收據去原商店跟他們說,他們通常都會退錢或換商品給你們唷!!所以來到英國之後一定要把收據好好收著!!要好好保障自己的權益!!

 

以下是我有去逛過的超市的心得&感想。推薦的商品還有品質跟價位的評比只是我個人的感受而已呦!(滿分5顆星

Marks&Spencer 品質★ 價位

這間超市有在台灣開過,印象中開在東區現在ZARA的位置!

這間超市價位偏高,所以並不是每個城市都有!

像我現在住的城市就沒有!!

東西品質還不錯但價位沒有很討喜!不過打折的時候可以去看一下!!

因為東西太貴再加上離當時住的地方也有點遠,所以其實平常都只是進去走走看看而已!比較不太買!

不過照片裡面那款餅乾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呀!!在M&S還在台灣的時候就有吃過,所以當M&S撤櫃的時候我好傷心呀!!

有路過M&S的朋友可以買來吃看看!!我覺得不會太甜!

值得購買商品:照片中的餅乾、party food (味道還不錯但不太便宜,可以趁有deal的時候買)、蔬菜水果肉類、生活用品

2014-04-15-01-57-46_deco  

 

Waitrose 品質 價位★★

以前我跟朋友都稱Waitrose是有錢人去的supermarket!!

因為每次去在裡面逛的人都看起來很好野!!XDD

我現在住的城市也沒有Waitrose!!!

Waitrose的東西品質真的很不錯,不過價位不是很可愛!

所以也是有打折或是想好好犒賞自己的時候可以去買!!

Waitrose沒有賣衣服,跟其他超市不太一樣!!

在Waitrose買東西時候有時候店員會給你一個綠色的塑膠硬幣,那個是有點像捐款的東西,要記得把那個硬幣投進門口的箱子裡呦!

下面這款蛋糕是我的愛~我有時候會去Waitrose只買那個蛋糕而已!!呵呵...

蛋糕有分尺寸,不過買大的當然是比較划算一點囉!

值得購買商品:照片中的蛋糕、蔬菜水果肉類海鮮(但價格都偏高)、垃圾袋(稍為貴一點但堅固)、生活用品

2014-04-15-01-59-24_deco  

 

The Co-operative Food 品質★ 價位★★ + 0.5

Co-operative的東西我覺得還不錯,我以前很喜歡去買他們家的蛋!感覺蠻新鮮的!

Co-operative的超市沒有賣衣服!!

我對Co-operative的印象是他們家的東西好像都蠻特別的!!

之前有去那邊買過蛋白!就是一罐很像牛奶的包裝但裡面是新鮮蛋白!

我覺得這個產品很妙,但後來就買不到了!因為賣不好!!

但因為現在住的地方沒有Co-operative,所以對它的印象有點薄弱了!!

不過他們家的產品價格我覺得還算平價一些,東西的品質也都還不錯,住家附近有co-operative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值得購買商品:蛋、微波食品、海鮮、生活用品

 

 Sainsbury's 品質 價位★★

Sainsbury's算是我在英國的Top 3 supermarkets,因為東西的品質還不錯然後也不太貴!!

而且Sainsbury's很多所以也很方便,他們還有Sainsbury's local會開到晚上11點唷!!超棒的!!

Sainsbury's的有些產品上會標Taste the Difference (如以下照片),東西會稍為貴一些但品質真的有比較好唷!!

我覺得Sainsbury's熟食區的東西也很不錯!我喜歡他們家的pizza跟salad!

還有他們家的sun blush tomato不管是熟食區的還是現場賣的都很好吃~

值得購買商品:熟食區的pizza跟salad、微波食品、蛋、冷凍食品、Taste the Difference的商品、蔬菜水果、肉類、生活用品

2014-04-15-02-06-44_deco  

 

Tesco 品質★ 價位★★

 這個也是我的Top 3 supermarkets!!

我覺得Testco東西的品質跟價位都算中上程度!!商品種類也蠻齊的!

Testco有賣切好的洋蔥跟蘑菇!我個人很愛!!

照片中的cheesecake我個人很喜歡!尤其是放到freezer之後吃起來有點像冰淇淋!

有標Testco finest的商品品質也是不錯的!!可以特別挑一下。

我喜歡他們家的微波食品,有些還蠻貴的,但味道真的不錯!

我沒有買過他們熟食區的食物,所以不太清楚品質。

值得購買商品:生鮮蔬果、肉類、蛋、微波食品、冷凍食品、生活用品

2014-04-15-20-52-18_deco  

 

Morrisons 品質★★ + 0.5 價位★★★

Morrisons也是我Top 3 supermarkets

我最喜歡他們家的冷凍食品跟蛋糕!!呵呵...

以前住的地方路口就有Morrisons,所以還蠻常去光顧的!!

他們家熟食區的雞肉味道其實普普,但我們都會買回家然後配沙拉就還蠻方便的這樣。

他們家的魚類以及蔬果海鮮我覺得品質還不錯而且價格也很不錯!!

他們家的肉類我覺得要挑,品質不是那麼穩定!

然後微波食品我覺得不太好吃!!

我覺得他們家的冷凍食品品質還不錯!照片中的漢堡肉我覺得很好吃,供各位參考囉!

值得購買商品:蔬菜水果、海鮮類、冷凍食品、蛋糕類

2014-04-05-17-14-10_deco  

 

 

ASDA 品質★★ 價位★★★

 我覺得ASDA是想省錢的人的好朋友!!

他們家的商品價格都還蠻低的!不過品質就不太穩定這樣!!

我覺得他們家的冷凍食品很不錯!!

ASDA有2個特色,一個是他們有賣halal meat,是Muslim可以吃的肉品。還有一個是他們也有賣切好的洋蔥跟蘑菇,適合不喜歡切洋蔥的朋友!!

值得購買商品:冷凍食品、蔬菜水果、生活用品(不過品質要注意一下)

 

Iceland 品質★★ 價位★★★

我其實沒有很愛去Iceland,因為我覺得他們的商品品質普通,不過他們的冷凍食品還蠻不錯的!

買冷凍食品的話可以挑一些比較有名的牌子,像是BirdsEye之類的品質就會比較好一些!

在Scunthorpe這邊的Iceland可以讓你去現場挑然後再幫你宅配到家(購買£25以上免運

我不確定其他城市的Iceland有沒有這個服務!

值得購買商品:有牌的冷凍食品

 

下面介紹的不是supermarket,但絕對是想省錢的人的好朋友!!

Poundland ❄Pound World ❄B&M ❄99p stores

上面這些商店的商品都很便宜,像是Poundland跟Pound World就是全部商品都是£1

99p stores就是全部商品都99 pence

至於B&M是裡面的商品價位不一但是都普遍偏低!!

所以這些商店真的是造福很多想節省開銷的朋友們!!!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商店我沒有介紹到,而且不同城市也會有不同的商店。

有些同樣的商店同樣的商品但在不同的城市有時候價位還會不一樣呢!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新來到英國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